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二章 轮回之始

琉夏被处决的这天,天空依然很蓝,花草依然繁茂,就连白云也和以往没什么不同,唯一不同的是以前颇受师门喜欢的琉夏成了七杀奸细。

琉夏知道销魂钉能让人魂飞魄散,可她心里并不怕,唯一怕的就是再也见不到哥哥了。当她受到第三根销魂钉时,突然感觉自己飘了起来,低头一看,原来是魂魄离体。

“琉夏,你母亲有恩于我,我暂且将你的魂魄安于轮回虚境中,等待时机,自会有人带你进入轮回,重新开始。”一道醇厚又温暖的声音从虚空传来。

琉夏惊讶,什么人竟能从销魂钉下救出自己,连忙问道:“你是谁?”

那人并没有说话,琉夏寻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只看见一道金光闪过,再无其他。

琉夏看着底下的事情发展,看到杀阡陌带着魔军来救自己,看着他祭出绯夜与长留二尊打成平手,看着他被竹染气到发狂,她很想冲过去抱抱他,只是自己离不开这虚境,只能是看着,好在单春秋劝他回了七杀。

又见他为自己闯冥殿和异朽阁,得了能救自己的方法,他不再狂躁,也不再急着追求功力,每天静心修炼,偶尔出去走走,到了约定之日就陪着自己,和自己说小时候的事情。

她会在他说的时候接上几句,包括他自责的时候,她一遍又一遍的说自己从来没有怪过他。

直到那八个金字显现,她知道自己终于可以离开了。

轮回之门既能去往未来也能回到过去,无论去到哪里,只要经过轮回之门,前尘往事都灰飞烟灭,有的只是新的开始。

杀阡陌看着眼前睡着的小娃娃,不由得松了口气,拿起师傅留下的养娃手册,看了几眼只觉得这短短几行字比修炼法术要难得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心里烦躁不已时,只要看着这小娃娃就觉得安心多了,罢了,许是自己上辈子欠她的吧。

这天,将琉夏交给单春秋带出去玩耍,结果没一会儿就又回来了,听着琉夏的哭声,杀阡陌责怪道:“单春秋,你会不会照顾孩子啊,琉夏都哭了。”接过琉夏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她,哄着她,脸上尽是一片柔和。

单春秋腹诽着,我只会杀人,哪里会照顾小娃娃啊。

琉夏感觉到了熟悉的怀抱,吸了吸鼻子不再哭了,杀阡陌觉得自己简真是哄娃小能手,正暗自得意,却见琉夏搂住自己的脖子,脆生生的喊了句:爹爹。

气氛突然尴尬,单春秋假装没听到,并快速闪开,留下两个人大眼瞪小眼。杀阡陌暗骂单春秋忒不仗义,留自己应付这个磨人精,深呼吸了几次,柔声说:“我不是你爹爹,你爹爹是前任圣君,也就是我的师父,你应该叫我哥哥才对。”

琉夏依然执着的喊着:“爹爹。”

杀阡陌纠正:“是哥哥。”

“爹爹”

“哥哥”

如此重复了几次,琉夏就困了睡着了。杀阡陌把琉夏放好就去找单春秋算账了。

“今天带琉夏去哪玩了?”

“回圣君,属下带琉夏小姐去了魔市。”

杀阡陌暗道这单春秋平时也挺机灵的,怎么这次这么傻:“去哪不行,非要去魔市,那些魔人长得凶巴巴的,都把我的琉夏给吓哭了。”

单春秋无语,解释道:“琉夏小姐见到那些精怪还挺开心的,就是看见有个孩子哭着要找爹爹,然后她也哭了。”顿了顿又说:“属下觉得琉夏小姐是想老圣君了,您就……”

杀阡陌一个眼刀杀过来:“就怎么?”

您就当一下呗,反正都是养娃,当妹妹养和当孩子养有什么区别,不过单春秋倒是没有这么说:“您就多哄哄她,多陪陪她,毕竟您是她的哥哥。”

“老圣君是我师父,我就是她的哥哥,也是她唯一的亲人了,自然是要好好照顾她的。”

单春秋表示您自然是天下第一好的哥哥。

琉夏的母亲是凡人,琉夏自小身子虚弱,又不适应魔界的环境,便经常生病,好在杀阡陌财大气粗,什么珍贵药材都找了来,绝世名医也养在了七杀殿专门给琉夏看病。杀阡陌还会将琉夏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带着她去凡间游玩一段时间。

经过杀阡陌的努力,琉夏终于开始喊他哥哥了,然后又学会了走路,再之后还会追着杀阡陌到处跑,慢慢的琉夏也长成了妙龄少女,开始缠着杀阡陌要学法术,杀阡陌怜惜她身子娇弱怕她受伤,就没教她。

琉夏不愧是杀阡陌一手带出来的,杀阡陌当初在魔界到处跟人挑战,琉夏虽不会去找人挑战,不过任性妄为倒是和杀阡陌学了个七八分,再者,她是老圣君的女儿,现任圣君的妹妹,在魔界倒也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自然是有骄傲的资本的。

评论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