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六章 尹上漂

新进弟子要修炼一年才能在仙剑大会上拜师,这期间就要上课,第一节是桃翁的课,主要讲理论。

花千骨因为前一天晚上在看清虚道长给的六界全书,所以这节课上一直在打瞌睡。被桃翁指名回答问题,不仅没难住她,反而还说了一些连桃翁都不知道的事,这下惹怒了桃翁,被带到了长留大殿。

正好三尊都在大殿,便询问花千骨都是从哪得来的消息。花千骨无奈说出是清虚道长给的六界全书上写的,在摩严的追问下,道出了蜀山一事。

摩严让她交上来,她想到这是蜀山之物不应落入别人之手,就没给。摩严气得不行,笙箫默在一边劝着花千骨,花千骨依然不答应,只是看了看白子画。

笙箫默注意到花千骨的眼神,便说:“我看这事让掌门师兄处理就行了,我们就别掺和了。”拉着摩严离开了。

摩严心道什么叫别掺和了,这事关长留的神器,他清虚说写就写,这蜀山根本就没把长留放在眼里。可白子画毕竟是掌门,交给他处理也没什么,只好跟着笙萧默离开。

待摩严和笙箫默走了之后,花千骨将六界全书交出来:“六界全书甚是重要,世尊说的没错万一落到妖魔手中就不好了,所以还是交给尊上保管比较好。”

白子画并没有接过来,而是问她:“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刚刚不交出来?”

听得白子画清冷的声音,花千骨脸上微微红了,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书,又抬头看着白子画眼神坚定:“因为我只相信尊上一人。”

白子画微微诧异,接过六界全书说她:“虽然世尊严厉、儒尊慵懒,却也都是一心为了长留,为了天下,你不必如此防备。”

见花千骨颜色微黯,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说的重了,又开口:“不过,这毕竟是蜀山之物,我暂时保管,待你回蜀山继任掌门时,我就交还给你。”

花千骨听了这话,高兴的应了下来。

这边,因为花千骨的原因,桃翁的课自然上不成了,轻水担忧的在门口等着,霓漫天正在给琉夏讲解仙界的一些基本情况和一些法术的理论知识。

琉夏按着霓漫天的说法,试着转动体内的灵气,正走着突然想起自己的书落在了刚刚的课室里,便回去取书,待她从课室出来后察觉到有人一直跟着自己,便准备往人多的地方走,结果那人急急走到她前面喊了句“琉夏小姐”,她本来就悬着的心更悬了。

琉夏知道这人是和自己一起考进长留的弟子,没想到他是七杀的人,为了确认他的身份,她悄悄结了个手印询问他的身份。

这是七杀殿的亲系妖魔才知道的手印,尹上漂也回了一个手印,说:“是单护法让属下来助您一臂之力的。”

琉夏不悦:“是让你来看着我的吧?”

尹上漂替上司辩解:“单护法是怕您在长留遇到麻烦,特意安排我进来帮着您,保护您的安全。”

琉夏面色一变,语气冰冷:“特意安排?单春秋有那么多得力手下,不派那些我认识的,反而将你派来,定是不想让我知道七杀还另外派了人来,他也绝不会让你在我面前自爆身份。说吧,你找我有什么目的?”

尹上漂被琉夏这么一吓唬,差点就要跪地求饶了,好在还记得这是长留不能轻举妄动,只好实话实说。

他一开始并不想接手这个苦差事,毕竟长留是第一仙派,白子画又和圣君齐名,流仙琴必定不好偷取,可是单春秋的命令不敢不从。

临走时又听他说琉夏也在长留,心想跟着圣君的妹妹比跟着单春秋要强啊,单春秋有那么多得力手下,自己平时并不受重用,还不如向琉夏投诚。于是,瞅准机会就向琉夏坦白身份了。

专门来投靠我的吗?琉夏问:“既然你决定投靠我,那单春秋怎么办?而且,我怎么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又背叛了我,跑去找下一个靠山。”

尹上漂立马表明决心,将手伸出来:“这是魔界血印,只要定下契约,属下将永远效忠于您。”

“算了,此时结印容易被发现身份,你都这么说了,我就暂且信你,如果胆敢背叛我,就把你交给哥哥处置,上一个冲撞了我的人怕是还在血牢里待着没出来呢。”

“属下不敢。”尹上漂知道那个人,因为嫌弃琉夏是个凡人,见圣君还非常宠她,就说了一些难听的话,被圣君抓到血牢里了。

血牢,是每个魔人的禁忌,去了那里,真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琉夏怕单春秋擅自偷取神器,吩咐道:“你现在是我的人了,以后在长留的行动都要听我的。”

尹上漂连忙答应绝不擅自行动,末了告诉琉夏一个消息:“蜀山拴天链被夺,清虚道长已死,蜀山受到重创。”

琉夏没想到单春秋趁哥哥闭关就开始明目张胆的抢夺神器,真是糊涂,自以为这是为哥哥好,却不知他这样做是在为哥哥添麻烦,为七杀树敌。

因为不确定尹上漂是否忠心,琉夏只是淡淡的说知道了,又吩咐了尹上漂无事不要来找她,就离开了,心想长留这个第一仙派也不怎么样,都混进来两个七杀奸细了还不知道。

琉夏回去时,霓漫天站在门口等她,见她靠近就打趣到:“不过是去拿个书,竟然去了这么久,我还以为你又迷路了。”

“哎呦,那我迷路了,你不还得来找我?到时候传出去,你这蓬莱千金的尊严往哪放?”

“好啊你,都开起我的玩笑了?”霓漫天作势要抓琉夏,琉夏赶快跑开,还是不敌漫天的速度快,很快就闹做了一团。

霓漫天本就是个任性的大小姐,加上最近和琉夏待在一起,很快就回到了上辈子肆意潇洒的样子。

两个绝色美女打闹的场景特别养眼,惹了不少人来看。花千骨心里有些酸涩,从异朽阁到长留试炼,漫天都装作不认识她一样,就连自己和她打招呼,也只是淡淡应了。

本以为她对谁都是这样,可是她和琉夏竟然如此好。随即又暗自说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各人有各人的际遇,也有各人的因缘,再说了她还有糖宝、轻水他们,何必暗自神伤呢。

琉夏借着和霓漫天打闹,趁机回了寝室,霓漫天追着她也赶回来,确定外面一切如常,便问她怎么了。

原来霓漫天见她回来时脸色不太好,想要问她却又怕别人看出什么,这才出言打趣,将注意力引开。

琉夏将尹上漂一事说了,末了,还得意的说:“我厉害吧,不过这单春秋倒是打得好算盘,可惜被我破解了。”

霓漫天这些天来过得太安逸了,竟然把尹上漂给忘了,上辈子就是他给自己毒针,利用自己对付花千骨,后来握住自己的把柄还想利用自己偷取神器,结果被自己给杀了。

不过,现在这个隐患没有了,至少有琉夏在,尹上漂不敢乱来。

其实在看到花千骨的那刻她就知道蜀山遭到袭击了,明明她都暗示了爹爹蜀山会有麻烦请爹爹相助,只是还是敌不过天命吗?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