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七章 千骨劈柴

御剑课是落十一教的,教了法诀和要点,就让自行练习了。

霓漫天在蓬莱就已经会御剑了,琉夏虽然是第一次学,但学的很快,指挥着木剑已经飞起来了,霓漫天怕她摔着便召出碧落,上前带着她一起飞,教她怎么控制方向,怎么降落。

花千骨试了很多次还是飞不起来,轻水都摇摇晃晃的飞起来了,只有自己和孟玄朗还没成功。

轻水见花千骨还没成功,就过来将她拉到剑上想要带她飞一圈,结果技术不好,花千骨掉下去了,正好白子画过来接住了花千骨。

花千骨发现自己躺在白子画的怀里,轻轻靠着他的肩膀,心里更是打定主意要做白子画的徒弟,好日日陪着他。

白子画刁难花千骨如果还学不会御剑就下长留,花千骨不想他竟这样说,心里一慌,坚定道:“我一定能学会御剑的。”

白子画变出一堆木柴,让花千骨徒手劈完。众人都是幸灾乐祸的看着花千骨,尊上向来不过问长留之事,也不爱管弟子,现在花千骨被尊上刁难,她以后的日子可不好过了。

琉夏和霓漫天回来就看到这一幕,霓漫天倒没什么感触,琉夏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看那一大堆木柴,打了个冷颤:“还好我聪明,不然可就要劈木柴了。”

霓漫天白了她一眼,这自恋程度还真是和杀阡陌一样,劈木柴可不是随便哪个弟子都能得到的待遇。

一直到了晚上,花千骨都在劈木柴,琉夏悄悄看了一眼,她的手已经红肿流血,却还是坚持劈着木柴。

“花千骨,你再这么劈下去手会废的。”

花千骨头也不抬:“这是尊上的命令,就算手废了,我也要劈完这些木柴。”

“你是傻瓜吗?这明显是在刁难你,你还照做。”

花千骨依然专心劈木柴,琉夏觉得她也太执着了,不忍再看下去,准备离开。正好轻水来给花千骨送饭,看见琉夏也在,便以为琉夏是来嘲笑花千骨的,大声道:“你来干什么?”

琉夏不理她,直接走人。把轻水气得在后面张牙舞爪的。琉夏走到半路上看见霓漫天正往这边走,想到自己没和霓漫天说一声就跑来看花千骨,一时没有说话。

霓漫天倒是不以为意:“我见你不在屋里,就猜你肯定是来看花千骨了。”

“她虽然讨厌,但也挺可怜的。”

霓漫天把仙药给她:“这是蓬莱仙药,你拿给她吧。”

琉夏来看花千骨之所以没有告诉霓漫天,就是因为她觉得漫天在有意无意的远离花千骨,以为她是极讨厌花千骨的,所以自己来看花千骨才没告诉她,怕她生气。见她拿出仙药,便知是自己想多了。

琉夏赌气的说:“我不去,我刚刚还骂了她。”

霓漫天觉得好笑,便让琉夏先回去,自己去给花千骨送药。琉夏说的没错,虽然讨厌但也挺可怜的,上辈子的自己和她不都是个可怜人吗?

轻水见花千骨的手伤的厉害,想去找落十一拿药,却被花千骨拦下了,说是不想惊动大家。正好霓漫天过来,将仙药放下:“这是蓬莱仙药,治愈外伤很有效果。”

花千骨知道她面上冷淡,其实心肠不坏,包括琉夏也是,感激道:“多谢漫天,也谢谢琉夏。”

“你不必谢我,是琉夏担心你,可她刚刚骂了你,不好再回来给你送药,我这才来的。”

花千骨明白,霓漫天在说谎,琉夏刚刚才走,若是琉夏找霓漫天拿药,怎么也不会这么快,必定是霓漫天自己拿着药过来的,真是刀子嘴豆腐心。不过,倒也不说穿,微笑道:“好,等我好了亲自去谢谢琉夏。”

霓漫天离开的路上心想其实花千骨也没那么可恶,怎么上辈子两人就闹到了那样不死不休的地步呢?

见琉夏对花千骨的手伤很是担心,霓漫天将白子画看似惩罚实则在帮助花千骨提升内力这一事实和她说了。

琉夏扯着漫天的袖子哀嚎:“漫天,你现在越来越坏了,你猜到了都不告诉我,原来我才是傻瓜。”

霓漫天心道,白子画这一决定谁能猜到呢,不过是她重活一世,这才知道而已。霓漫天将琉夏推开,佯装生气道:“也不知道是谁,自己偷偷去看人家都不和我说一声的。”

琉夏过来搂着霓漫天的胳膊夸她:“是我想岔了,我们漫天人美心善,怎么都好。”

白子画每天都会用观微注意花千骨的事情,这次笙箫默也在,看见花千骨拼命练习,终于将木柴劈碎了,出声感叹:“师兄,这花千骨虽看不出天资如何,但也毅力可嘉,又一心想拜你为师,如此精神,真是难得。”

白子画心中微动,却依然一脸淡漠冷清,笙箫默又赞叹霓漫天:“资质不错,竟然能看出师兄的目的。”

笙箫默知道霓掌门将爱女送来长留,就是想让她拜白子画为师,回去好撑起蓬莱。他也愿意和蓬莱交好,毕竟还有个妖神之力在蠢蠢欲动,仙界更要团结起来才是。

白子画也知道霓掌门的意图,却不想破例收徒,只是说:“仙剑大会上的魁首就是掌门弟子,至于霓漫天,她可是一心想要拜你为师的。”

笙箫默惊呆,手里的扇子也不转了:“怎么会是我?师兄你别开玩笑,就算不拜你,还有大师兄呢。”

白子画将从琉夏那里听的话和他说了,笙箫默听到落十一变成摩严的样子时,乐得哈哈大笑,这个丫头真有意思,倒是很适合当他的徒弟,至于霓漫天,既然人家蓬莱千金一心想要拜自己为师,那自己就收下吧。

笙箫默打开扇子,轻轻扇了几下,慵懒道:“我已经有了火夕和舞青萝两个徒弟,本来这次不想收徒,只是这两个丫头太好玩了,那我就收下了。”

摩严在殿外就听见笙箫默的笑声了,进来见两位师弟正在说话,便问他们在说什么,这么高兴。白子画和笙箫默心照不宣的对视了一眼,笙箫默说:“是火夕那个熊孩子闹出了个笑话。”还是别让二师兄知道琉夏和霓漫天说的那番话了,不然吓跑了她的徒弟可怎么办。

火夕正在练习炸火球,突然打了个喷嚏,心想肯定是舞青萝又在说他坏话。

摩严见又是火夕,也就见怪不怪了,这个熊孩子,三天两头闹出点动静,偏偏小师弟又特别护短,他也就不管了。

可怜的摩严此时还不知道将来他的小师弟就会多两个熊孩子徒弟了,到时候更让他头疼。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