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八章 蜀山掌门

花千骨劈完了木柴,觉得内力隐隐提高,这才明白白子画的良苦用心,原来他并不是真的要惩罚自己,反而是用这种方式帮助自己,将这份喜悦压在心底便抓紧练习御剑术。试了几次后,花千骨终于能御剑了,高兴的说:“轻水,我终于学会了。”

轻水也替她高兴:“就知道千骨是最棒的。”

突然,白子画带着一个深蓝色长衫的儒雅男子过来了,花千骨一听尊上来了,一个不稳就要掉下来,白子画用法术接住她,将她放在地上。还没等花千骨向白子画行礼,就见那个蓝衣男子向她行了大礼:“云隐见过掌门。”

此处人多,白子画带着两人去了长留大殿。留下众人对花千骨的蜀山掌门身份好奇不已。云隐来找花千骨便是请她回去继任掌门,主持蜀山一众事务。只是没想到花千骨才刚刚学会御剑,什么蜀山法术都不会。

摩严见云隐来接花千骨,便提出让花千骨回蜀山好好整顿,言外之意是花千骨别再回长留了。云隐请求让花千骨在蜀山学艺,等回去继任了掌门再把花千骨送回来。

花千骨也表示想继续留在长留学艺。

摩严心下不悦,笙箫默出来活络场面,说是仙界一体,蜀山遭此大难,长留自当出手帮助,让蜀山掌门在长留学艺,也不是不可以,蓬莱未来掌门霓漫天不也在吗。

摩严当然知道留在长留学艺没什么,只是她花千骨就不行,笨手笨脚的,师弟还对她多有关照,怕是打算收她为徒,可她哪里有霓漫天、朔风等人的资质好。

还是白子画拍板决定待花千骨继任了蜀山掌门,就把事务交给云隐,然后再回来继续学艺。

第二天花千骨便要跟云隐回蜀山了,白子画怕她应付不了蜀山的各位长老,就把断念剑交给她意在给她撑腰。

听说花千骨是蜀山掌门,长留的弟子都来相送,花千骨只是和轻水、孟玄朗告了别,至于其他人只是说了句谢谢相送。她虽然天真,但也不傻,当初尊上罚自己劈木柴时,他们都躲得远远的,反而是一直说讨厌自己的琉夏和霓漫天来看她并给她送药。

琉夏和霓漫天站在人群后面,见花千骨看过来,琉夏扭过头去,霓漫天只是冲她淡淡的点了点头。花千骨知道这俩人的脾气,笑了笑没有说话。

花千骨走后,轻水和孟玄朗来往甚多,只是孟玄朗心里已经装了花千骨,就放不下轻水了。可怜轻水每日都做糕点送到孟玄朗那里,却被孟玄朗分给别人吃了。

霓漫天知道轻水上辈子的结局不好,为爱痴狂,就算最后孟玄朗一直守着她又有何用。琉夏见轻水哭着跑开,不解道:“那个孟玄朗有那么好吗?”

霓漫天:“他们一个是西蜀皇子,一个是周国郡主,倒也般配,只是中间隔了一个花千骨。”

琉夏不悦,怎么哪哪儿都有花千骨,对孟玄朗说了几句话:“我之前嫌家里的饭食吃腻了,觉得糖葫芦新鲜,就吵着要吃糖葫芦,连饭也不吃了,后来因为吃多了牙疼,就觉得其实还是饭菜最好了。”

孟玄朗听了这没头没脑的话,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挠了挠脑袋说了句:“糖葫芦自然是不能当饭吃的。”

霓漫天见此对他说:“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对花千骨真的是爱情吗?”

对此,孟玄朗才知道这俩人是来替轻水说话来了,有些惊讶:“你们……不是和千骨、轻水不和吗?”

霓漫天和琉夏同时冷脸看他,孟玄朗紧闭嘴巴,示意自己不说了。

琉夏想到自己对哥哥的感情,叹气:“感情之事太过复杂了。”

霓漫天则是想到了上辈子的自己,叹道:“不如挥剑斩情丝。”

两人对望一眼,又是叹气一声,便相携离开了。孟玄朗奇怪两个人这是怎么了,怎么跟受过刺激似的。

琉夏每日都和霓漫天切磋法术,虽不求在仙剑大会上夺得魁首,但也得考个好名次好拜师。琉夏所用的佩剑是霓漫天让自家爹爹派人送过来的赤霄剑,赤霄剑通体是浅红色的,剑光冷冽,虽比不上碧落剑威力大,但也是把绝世好剑。

霓掌门知道自家宝贝女儿交了个朋友时非常高兴,女儿从小就比一般孩子稳重,让他省了不少心,就是性子太过冷淡倒是让他担心。见女儿在信里说朋友父母双亡,无亲无故的这才来长留拜师,想让他挑一把好剑送过来,他立马将那把赤霄送了过去。

琉夏正在练一招剑式,一回身看见朔风站在身后看着她,也不知看了多长时间,怒道:“你是鬼吗?走路一点声音都没有。”

这个朔风自入了长留以来就一直注意她,莫非是发现自己身份了?看来得提醒尹上漂多防备着些朔风。

“是你自己法力不够觉察不到罢了。”朔风说完就走了。

琉夏气恼,法力高了不起啊,任你再厉害都没有我哥哥厉害。

到了晚上,琉夏和霓漫天说起朔风:“我怎么觉得他怪怪的,别是……”发现了我的身份。

霓漫天摇头道:“应该不是。”突然想起什么:“据我所知,他是炎水玉碎片化身,莫非你身上也有炎水玉碎片?”

琉夏恍然大悟:“我倒是有一块用炎水玉碎片融成的玉佩,从小一直佩戴着直到来长留才摘下,就这样他都能察觉到,他是狗鼻子吗?”

霓漫天笑着说琉夏的嘴太毒了,自从和琉夏在一起之后,感觉烦恼都少了好多。

“他该不会想把我这块碎片抢走吧,虽然离开这碎片对我也没什么伤害,只是这毕竟是哥哥送我的第一个礼物。”琉夏思索着朔风到底想干嘛。

霓漫天心知朔风不是那种会抢碎片的人,只是不知这次白子画还会中毒吗?朔风又是否会帮花千骨解封神器?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花千骨引起的,她还真是不负煞星体质。

琉夏见霓漫天的神色突然变冷,问道:“漫天,你怎么了?”

“没事,我就是想到了一些事情,一时有些头疼。”

琉夏感觉漫天有着自己的秘密,不过她倒不生气,谁还没个小秘密,只是漫天总是有些心绪不宁,尤其是在碰上花千骨的时候。她俩在来长留之前应该不认识,是怎么结的仇怨呢?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