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九章 杀阡陌出关

花千骨在来蜀山的路上抓紧练习了蜀山剑法,到达蜀山后,各长老自然是不服气一个小丫头继任掌门,说第二日要与她比试。她才刚刚学会御剑,自是比不过法术深厚的长老们,正苦恼之时,东方彧卿来帮助她了。

第二日,比试开始,花千骨手持断念,一身白色衣裙,迎风而立,虽然还是一张娃娃脸,但气质不凡。花千骨服用了东方彧卿的丹药,能让人内力大增,不过却是短时间的,她要尽快战胜清风长老才行。

经过一番苦战,花千骨终于胜了,清风清扬两位长老见花千骨年纪虽小,倒也法力强大,加上还有白子画相赠断念剑,便心服口服。

花千骨还要留下来将事情交代清楚,便决定多待几天。晚上云翳假扮成云隐,将花千骨骗出来想要杀了她,却被花千骨识破,又被赶来的杀阡陌一掌拍出去。

杀阡陌出关之后,发现单春秋、琉夏都不在,而且自己的还颜丹不见了,寻着还颜丹的痕迹一路来了蜀山,正好看见偷了自己还颜丹的小贼要对一个小姑娘下手,便出手打伤了他。

花千骨见杀阡陌身穿浅黄衣衫,容颜艳丽妖娆,紫色头发随风轻轻扬起,只是脸上含着淡淡的愤怒。见杀阡陌看向自己,花千骨喃喃道:“姐姐,你真好看。”

杀阡陌听见“姐姐”这个称呼,想起琉夏有一次调侃他说:“哥哥比我还要好看,我看你干脆当我姐姐得了。”

他笑着说:“那我就当你的姐姐吧。”

琉夏却不乐意了,说:“我不想你当我哥哥,也不想让你当我姐姐,我……”

杀阡陌等不到琉夏说话,扭头见她神色哀伤,很快眼里晕满了水雾,看了自己一眼便跑开了。

杀阡陌以为琉夏又像小时候一样想爹了,想让自己当她爹爹,于是一直没有去见琉夏,琉夏也一直待在琉璃阁里不出来,也不再缠着他,他终于可以清静会儿了,却觉得哪里空落落的。

听说魔市来了些新鲜的小玩意儿,就想着买来哄哄她,却发现魔界暗潮涌动,隐隐有大妖魔在背后做推手,他也因此受了伤,闭关修炼,哪想到,自己一出关,琉夏和单春秋都不见了,只剩下一些小魔。

花千骨见杀阡陌呆愣着,出声:“姐姐,你怎么了?”

杀阡陌回神,只是看了花千骨一眼就走了。真是奇怪,明明只是个很普通的小姑娘,怎么刚刚会觉得她像琉夏。

云翳见杀阡陌一头紫发,就认出这是魔界圣君杀阡陌了,心想落到他手里,真是倒大霉了,也不知道单春秋会不会保他。

杀阡陌回到七杀的时候,单春秋刚刚从外面忙完回来,一见到杀阡陌在大殿等着他,就知道事情早晚会败露,同时,他也感觉到杀阡陌并没有突破第十关。

果不其然,杀阡陌问的第一件事就是琉夏。单春秋将自己准备好的说辞拿出来:“琉夏小姐说是要出去玩几天,不让属下跟着,也不准派人保护她,这……琉夏小姐的脾气您也是知道的,属下不敢惹她生气。”

杀阡陌将信将疑,一是不信琉夏会私自出去玩,二是又觉得以她的性子,正是和自己闹脾气的时候,赌气出去玩也是可能的。

虽然想通了,杀阡陌的气还是没消:“她不让你跟着,你就不能派几个眼生的偷偷跟着她吗?她不会法术,遇到危险怎么办?”

单春秋认错认得很干脆,虽然心里腹诽:她能有什么危险,我都让尹上漂去保护她了,而且人家还有个蓬莱千金当姐妹呢。

杀阡陌想起云翳在蜀山之事:“我说过不能插手仙界的事,也不准抢夺神器,你竟然瞒着我搞小动作,自己去禁室领罚。还有,那个云翳你自己处置。”

单春秋应下,想问问杀阡陌怎么没能突破第十关,却听他说:“琉夏这个丫头都是我太惯着她了,她那性子拗的很,还是我亲自去找她回来吧。”

说完一挥衣袖就走了,单春秋都没能拦一下,见此只好先去处理云翳这个废物,然后再去领罚。

花千骨见仙女姐姐走了,想着这人是谁,这么漂亮。云隐有事向花千骨禀告,见她不在房里,在后山找到了她,花千骨说是发现了云翳,让蜀山加强戒备,以防有妖魔偷袭。

这边东方彧卿趁花千骨和云隐被云翳引开,赶紧用秘法套出了清虚的一些秘密。

待花千骨赶回长留的时候却得知长留就要召开仙界大会了,第一名就能当尊上的徒弟,而最后一名要离开长留。

不是说还有半年才开吗?怎么这么快,也来不及想那么多,抓紧时间修炼。她却不知,这是摩严趁她回蜀山时做的决定,趁她修炼时间不够,让她当不了白子画的徒弟。

花千骨为了能成为白子画的徒弟,日夜苦练不敢松懈。白子画对自己这个生死劫颇为关注,见她铁了心要拜自己为师,又有一颗虔诚的心,始终不忍对她下杀手,也不再赶她走,想着就给她一个机会,如果她能拔得头筹就收她为徒,若是没有的话,多收她一个也无妨。

很快就是仙剑大会了,众人都加紧练习以盼能在仙剑大会上拜入喜欢的师父门下。

琉夏和霓漫天也练得很是刻苦,琉夏是为了拜师,霓漫天除了拜师之外,还有着为蓬莱争光的想法。

期间琉夏发现单春秋竟然传信给自己,信上只有五个字:杀阡陌出关。琉夏平静的心泛起点点涟漪。

评论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