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十一章 赌局

仙剑大会在即,新弟子拼命练习,老弟子则忙着大会的诸多事项。届时,各仙派掌门会带着弟子前来比试,这些掌门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脾气,他们的住宿、饮食都得安排妥当。

长留三尊,尊上虽是掌门,却从不爱管事,儒尊更是慵懒连带着火夕和舞青萝也是风风火火的,不过问长留事务,只有世尊和他的首席弟子落十一忙里忙外,整天都每个歇息的时间。

落十一安排好最后一点事情,去找了糖宝说话,看见新弟子青涩的面孔,不禁感叹自己当初也和他们一样。

舞青萝和火夕在打赌看谁能得第一名,火夕认定朔风能赢,舞青萝则赌霓漫天,后来见花千骨修炼刻苦,实力也大增,而且琉夏也不弱,看着这三个人的名字,一时也不知道到底该押谁赢了。

火夕催促:“青萝,你快点,到底押谁?”

俩人私设赌局,周围也围了不少人,琉夏见这边热闹,便拉着霓漫天过来,见上面有不少人的名字,旁边还放着一些钱财,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伸手将一颗明珠放在了霓漫天的名字上。

“我押漫天。”

霓漫天也在自己的名字上放了一颗明珠:“既然大家都下赌了,那我也凑个热闹。”嘴角勾起,一派蓬莱千金的骄傲贵气。

大家皆是在心里暗暗数落她这么夸下海口,到时候当心输了。

舞青萝见此,将钱全押给了霓漫天,握着霓漫天的手,语重心长的说:“漫天,好姐妹,我押上了我的全部身家,你可一定要赢啊!”

霓漫天:“放心等着吧,不会让你输的。”

上辈子是我学艺不精,靠阴招赢了朔风和花千骨,这次定要用自己的实力赢得第一。

本来这个赌局只是在几个人中玩,也不知道咋回事越来越多的人来加入赌局,轻水和孟玄朗自然是押花千骨,尹上漂跟着琉夏押了霓漫天。

后来长留上下都知道这个赌局,摩严听了此事,大呼荒谬、胡闹,修仙之人怎能如此行事。将始作俑者火夕和舞青萝带到大殿问责,不过要有笙箫默在一旁和稀泥,倒也没有太大惩罚,上戒律阁领了两鞭子,门规抄上两遍,其余参与的人全都抄一遍门规,并明令禁止开设赌局。

晚上,长留弟子挑灯夜读,都在抄门规。

琉夏扔下毛笔,甩了甩手腕,不满的说:“这门规怎么这么多啊?我的手都要废了,明天肯定提不起剑了。”

“快点写吧,明天一早还要比试呢。”

霓漫天还是第一次抄门规,也不知道这都是谁定的规矩,啰哩啰嗦的一大堆,比蓬莱繁琐多了。

杀阡陌和琉夏约好每天晚上都来看琉夏,这次按照时间来找琉夏,却见她和霓漫天正在奋笔疾书。

霓漫天看了杀阡陌一眼接着抄门规,琉夏手也不停,说:“哥哥你先回去吧,我要赶着抄门规,没时间玩了。”

杀阡陌一愣,抄什么门规?

拿起琉夏抄好的门规看了几眼,这长留还真是有自知之明,虽然把七杀定为洪水猛兽,但也证明了七杀的实力是他长留不能比的。

见琉夏抄的甚是辛苦,心想他七杀的小公主何时受过这种苦,开口:“不如哥哥替你写会儿。”

“不行,虽然我们的笔迹很像,但还是能看出力度不同,要是被世尊发现了,指不定还要怎么罚我。”

杀阡陌不满:“好好的怎么让你们抄门规?摩严这个老东西就是爱折磨人。”

琉夏说出了赌局一事,杀阡陌问她:“你不想当第一吗?”

“不想,漫天当第一就好了。”说着转头看了看霓漫天,“再说了,我和漫天谁当第一都是一样的。”

霓漫天笑道:“放心好了,我一定会给你拿个第一的。”

杀阡陌幽幽的看着霓漫天,眼神甚是哀怨,觉得自从琉夏和霓漫天交了朋友,就对霓漫天比对自己要好。

霓漫天只觉得浑身发冷,赶快抄完最后一篇出气透气去了,再待下去杀阡陌怕是会一时恼怒杀了自己。

琉夏终于抄完了,回头问杀阡陌:“哥,你干嘛冷着一张脸,看把漫天都给吓跑了。”

杀阡陌皱着眉头不理琉夏,琉夏见此伸手抚平他的眉头,调侃他:“你再这么皱着眉头就可要长抬头纹了。”。

杀阡陌也就是刚刚有些醋了,见琉夏关心自己,心情也好多了,帮她揉着手腕:“琉夏,不如你跟我回七杀吧。”

琉夏生气:“哥,不是说好了让我留在这里吗,而且我喜欢漫天,喜欢火夕、舞青萝他们,你下次要是还这样说的话,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杀阡陌不悦:“除了霓漫天,怎么还有两个?”

琉夏见他这样,问:“你是不是吃醋了?”

杀阡陌扭过头不说话,琉夏乐得咯咯直笑,原来哥哥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杀阡陌也没多待,毕竟琉夏还得休息,走时留下了一堆上好的灵丹、灵药,还有一些小吃。

他倒是想直接把自己的功力传给琉夏一些,好助她顺利赢了比试,只是没有经过自己修炼的功力到底是不稳定。

霓漫天在外面守着不让别人进来,杀阡陌路过自己时停下来瞪了她一眼才走。

这是怎么了,自己招他惹他了,这杀阡陌还真是喜怒无常。

“漫天,你怎么还不睡?”轻水睡不着便到处走走,没想到却走到这里了。

“你不也没睡呢?”

轻水在一边的凳子上坐下:“你和琉夏对孟大哥说的话我都知道了,谢谢你们,只是孟大哥他……”

霓漫天见她这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不用谢我,我可没打算掺和你们的事。”

经过这么些天的相处,轻水也知道霓漫天就是个刀子嘴豆腐心,虽然平时傲娇的很,但也没有坏心。想到自己和花千骨,只觉得花千骨好像瞒了自己很多事情,偏偏孟大哥又喜欢她,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琉夏见漫天还没回屋,便出来找她:“漫天,你还不准备睡吗?”待看见轻水也在,疑惑道:“你怎么也在?”

霓漫天起身:“很晚了,回去睡吧。”走了两步又忍不住提醒道:“既然想不通,不如亲自问一下,有些事情说开了也就明了了。”

轻水琢磨着霓漫天的话,想到孟大哥说他也不知道对千骨是不是爱情,也许自己该去问问千骨,她对孟大哥是什么样的感情。

琉夏回了屋:“轻水还在为孟玄朗的事情忧心呢?”

孟玄朗是蜀国皇子,人家都回去继承皇位了,临走时还对着花千骨含情脉脉的,这轻水也真是傻。

霓漫天点点头:“可不是嘛。”

“这轻水倒是可怜,花千骨看着挺单纯的,实则不然。”琉夏觉得花千骨像是在扮猪吃老虎。

霓漫天对她的分析深表赞同。

杀阡陌一回到七杀,就见单春秋迎上来:“圣君,属下多方查探,发现那股气息飘摇不定,无法确定是不是魔刹,属下还在山海阁找到了这个。”

杀阡陌接过来,是一本泛黄的羊皮小册子,封面上用古体写了一个“刹”字,里面的内容却被人用功法封住了,若是强行用功法破解,稍有不慎,这册子就毁了。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