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着翅膀的猫

我萌的cp一定甜

第十三章 拜师笙箫默

霓漫天看着伤的重,其实就是耗损严重,加上终于凭实力赢了花千骨,心头一块大石放下,顿时陷入了昏迷,经过霓千丈和苏蕊的救治已经醒过来了。

花千骨则比较严重,和霓漫天的比试一直是拿命在搏,没想到还是输了,云隐拿出蜀山秘药救了花千骨。花千骨知道自己输了,心里无比失落,她自从上了长留,满心期待着能成为尊上的徒弟,这下失败了。

云隐见她面色失落,安慰她已经做得很好了,毕竟霓漫天是蓬莱千金,自小修炼。只是这些话却让花千骨更加钻牛角尖,是啊,漫天是蓬莱千金,自小修炼,什么都是好的,自己只有一个倒霉的命格。

轻水知道她是因为当不了掌门弟子而难过,却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她。糖宝倒没有那么多顾虑,在花千骨耳边说:“骨头,就算不能拜尊上为师,你还可以拜其他人为师,十一哥哥就很好啊,反正都是留在长留。”

花千骨心想可是那样就不能天天看见尊上了,尊上让断念来救自己,是不是他也想收自己为徒,只是自己让他失望了。

霓漫天醒来后和霓千丈说了拜师一事,霓千丈经过这件事也同意女儿拜笙箫默为师。苏蕊一向都是温柔的,这次却是生了好大的气,“长留欺人太甚,漫天如此优秀,那白子画不收你是他的损失。”

“就算她花千骨有断念又有什么用,不是照样败给我们漫天了?”琉夏安慰大家,好歹漫天赢了,不过一个白子画,谁稀罕拜他为师。

长留大殿上,准备收徒仪式,只是在此之前琉夏还需要和霓漫天比试一下,就算是走过场也要走完全程。霓漫天刚恢复,琉夏提议这次比试内容不如改成下棋。摩严欲要反对,笙箫默劝说:“身为长留掌门的弟子自然是要全方面发展的,这棋艺最能看出一个人的秉性。”白子画也同意这个提议,于是这场决赛就以棋艺展开。

琉夏并不擅下棋,她在七杀只是略有了解而已,不出片刻就下不下去了,主动认输,于是霓漫天就成了这次大会的魁首。只是,经过断念一事,白子画到底收谁为徒,各掌门都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看白子画如何处理。

断念剑一事,白子画倒是认得干脆:“断念剑的确是我赠送给千骨的,我也决定收她为徒。”施法将花千骨带到面前,直接赐了宫铃,却是一句也没有提起霓漫天。

花千骨跪在白子画面前,只想着能成为尊上的徒弟,就是一辈子匍匐在他脚下也心甘情愿。

霓千丈不悦:“既然都定下了徒弟人选,还搞什么仙剑大会作过场,长留这是不把我们这些仙派当回事啊。”

白子画依然是面无表情:“收徒乃是我长留内部事情,不需要和各仙派商量。”

一句长留内部事情让霓千丈找不到理由辩驳,摩严恼怒白子画做事太不会看人情世故了,出言:“不如让漫天和花千骨一同拜入子画门下,或是拜入我门下,我保证掌门首徒学的东西,漫天在我这都能学到。”

笙箫默看着眼前的事情发展,倒是不好再开口了,就看这小丫头怎么选了。

霓千丈没有说话,这事儿还是要看漫天自己的选择。霓漫天走到三尊面前跪下:“漫天自知自己能力不够担任不了掌门首徒,愿拜入儒尊门下潜心修炼。”

琉夏见此也跪在漫天旁边,语气诚恳:“琉夏也愿拜入儒尊门下,还请儒尊成全。”

花千骨见尊上维护自己心里甚是开心,又听到霓漫天主动放弃掌门首徒,对漫天颇为感激。

摩严见此情况,真是气得胡子都要炸起来了,掌门师弟做事太不靠谱了,这两个弟子随便哪个都比花千骨好,真是要气死他了。

笙箫默倒是乐呵呵的接受了霓漫天和琉夏,折了两支香草交到她俩手中,又赐了宫花,看霓漫天和琉夏也是个不服输的性子,师兄给花千骨的是宫铃,给霓漫天宫花倒也算是给蓬莱一个交代了,做师父就得一碗水端平,琉夏自然也是宫花。

霓千丈这才露出笑颜,如此一来就算花千骨是掌门弟子又能如何,等级还是比漫天低,琉夏也一同拜师,她们两个小姐妹一起有个伴倒也放心了。

摩严却不太赞同,就算是这两人资质好也不能一上来就授宫花,怎么也得从宫铃慢慢往上升,这样直接连跳两级长留的规矩何在。

笙箫默示意他这样做也是为了安抚蓬莱,而且掌门师兄都破例了,自己向来无拘无束自然是随心而来。

接下来众人也陆续拜了师,摩严收了朔风,桃翁收了轻水,戒律阁长老收了尹上漂,分别授予了宫铃。

既然拜了师,就要搬到销魂殿了。霓千丈他们这些仙派走后,琉夏和漫天就收拾东西去了销魂殿。舞青萝得知琉夏和霓漫天拜了笙箫默为师,指挥着火夕帮着打扫房间。

“青萝,这一个清尘术就弄干净了,干嘛非要自己动手打扫啊?而且,为什么你们都不动手,就我自己一个人干活。”

青萝正在说漫天在仙剑大会上有多厉害,听到火夕抱怨就说:“谁让你打赌输了,还欠了我那么多钱,快点干活。”

屋子本来就不脏,为了表现一下仪式感,所以青萝才会想着打扫一下,正好还可以捉弄一下火夕,谁让他平时老捉弄自己。

火夕捉弄人的心思一起,捏了个法术将一盆水泼向青萝,青萝闪身躲开,水溅到了琉夏的衣服上。琉夏烘干衣服赶快拉着霓漫天退到一边,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人斗法。

青萝见两人躲得远远的便说:“你俩也太不仗义了,见到姐妹有难都不来帮一下。”故意将一个火球扔向琉夏和霓漫天。

霓漫天撑起一个结界,火球弹向了火夕的方向。琉夏施法变出一道水柱将两人淋了个便,抱歉的说:“哎呀,我失手了,青萝你还好吧?”眼里却满是促狭。

青萝转身找琉夏算账:“好你个琉夏,净帮倒忙。”两人缠斗在一起,一时间都不相上下。

火夕见此,问霓漫天:“我们也来切磋一下。”霓漫天知道火夕的火系法术很是厉害,虽然总爱胡闹让笙箫默头疼,不过也称得上是他的得意弟子了。

四个人从屋里打到屋外,很快就惊动了笙箫默。

火夕和舞青萝像是早有预感一样,收手说道:“停,师父来了。”拔腿就跑,却突然被定住了身形。

笙箫默斜倚在栏杆上,看着这满院的狼藉说道:“呦,玩得挺开心啊。”他刚刚在掌门师兄那儿,人家花千骨乖巧听话,怎么自家徒弟就是个泼猴儿呢?

琉夏和霓漫天脸色微囧:“师父。”

笙箫默撤了法术,火夕和舞青萝苦着脸过来,舞青萝说:“都怪火夕,是他先动手的。”

火夕:“明明是你先捉弄我打扫屋子,我才还手的。”

青萝不甘示弱:“那是你欠了钱,要给我做苦力。”

眼看着两人吵起来了,琉夏说:“师父,是青萝师姐和火夕师兄为我俩接风洗尘才弄的这一切。”

笙箫默轻轻笑道:“接风洗尘?”这一地的狼藉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可怜他这风景美如画的销魂殿。

霓漫天接着说:“普通的接风洗尘不适合我们仙人。”

青萝:“切磋一下才能体现我们的同门情谊。”

火夕:“对啊,师父,我们这是在迎接两位师妹。”

笙箫默见四人配合的还挺默契,摇着扇子说道:“好一个接风洗尘,都快把销魂殿给洗没了。”

四人默然不语,笙箫默还想再说什么,却感觉到摩严过来了,施法清理了一番说:“二师兄来了,你们都乖些。”

摩严来的时候,大殿上琉夏、霓漫天、火夕、舞青萝四人正在切磋,笙箫默在一边喝着茶指点,看着倒是一派师生和谐。摩严欣慰多了,从白子画那带的一肚子气也消的差不多了。

笙箫默放下茶杯:“师兄怎么来了,掌门师兄那儿还好吗?”提起这个就来气,摩严脸色顿时又黑了。

笙箫默知道对琉夏四个说:“你们先回去吧,我和世尊有点事。”

琉夏四人回了屋子,火夕说:“你们猜世尊为什么那么生气。”

琉夏调侃:“除了你俩,也就只有花千骨能把他气成这样了。”

青萝:“我可没花千骨那么大的本事。”

霓漫天在一旁看这三个人讨论的饶有兴致,看来不管是上辈子还是这辈子,摩严都很讨厌花千骨啊。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